Thursday, August 5, 2010

[转载] 有一种思念不是爱情

有些东西
有些感觉
没有时,
却想要拥有。
拥有时,
却发觉自己不应该拥有。
失去了,
才发现自己不能没有。




秋天来临了,风毫不留情的把枫叶给吹落。
“沙沙……”海浪的声音围绕着宁静的海滩……
在海岸边……
“ 笨蛋,我说了我喜欢你,我喜欢你!! ”
女孩对着男孩的背影大喊……
男孩只是停着要继续往前走的脚步,并没有回头望。
“ 喂!有没有听见我在讲话?! ”
“ 你真的好烦…… ”男孩说。
“ …… ” 女孩虽然没说话,不过,不争气的眼泪已一滴一滴地流下……
海似乎明白女孩的心情……不再打浪了……突然一切变得好安静,良久……
“ 你就真的那么喜欢我吗……? ”
“ 你明白的……”女孩忍着哽咽的声音,小声地道……
“ 我说,你这次是第二十二次的告白了吧? ”
“ 连我告白的次数都记得,别告诉我你对我一点意思也没有…… ”即使知道男孩不会望向她……但女孩仍然强颜微笑道……
“ 你这种每天黏着我的苍蝇,可以不记得吗? ”
语毕,男孩看都不看女孩便走了。原来……在他眼中,她只是苍蝇……令人厌烦的苍蝇。
她站在原地默默的心想……她告白了二十五次……他却不知道……他真的对她没感觉吗??

几天后,平常宁静的图书馆,今天好像不一样……
“ 我说,你不喜欢我就告诉我一声!别当我像个傻瓜似的!把我耍得团团转!   ”女孩的声音埋默了整个图书馆宁静的角落。
“ 哼~~~ ”他冷哼……他不喜欢她,却喜欢被人爱的感觉……他倒想看看这女孩可以爱得他多久……
“ 每次给了人家希望……却一次又一次的把它毁灭。  ”女孩低着头,澶抖的说。
“ 你就真的那么喜欢我吗? ”他问……好笑!喜欢他的,她倒是头一个!也就是,他从来没谈过恋爱。
“ 你每次都是这一句……” 女孩依然低着头。
“ 你自己还不是吗? ”
“ ……”
“ 不如,我们谈恋爱吧…… ”男孩突然脱口而出。
他喜欢她了吗?坚定的答案:没有。
他只是想,想知道恋爱的感觉,什么是爱?
而她,不过只是个道具……只是一个让他实验而利用的道具。
她,惊讶了,开心了,犹豫了,流泪了……
她想着,怎么可能无端端就接受……存心玩弄她的感情吗?要看她被甩了之后的表情吗?是这样吗?
她哭了……她在他心中……依然,什么都不是。

在一起的日子,有五个月了。
男孩不是已经尝到了恋爱的滋味吗?怎么还不甩她?
不是男孩没有甩她,是一次又一次,那破裂的 <感情游戏>,给她挽回来了。
第一次,她忘了帮他打扫坐位,他当着同学面前,不给面子的骂她。
她静静的忍受着。
第二次,她辛苦的去学做蛋糕,为了就是给他做个生日蛋糕,他没打开盒子,就原封不动的丢进垃圾  桶。
她不介意。
第三次,他用着刀片做手工,可能是故意的,他用刀片毫不留情的把她的肉给切了。别说道歉,他看都不看她。
她静静的任由鲜血流着。
第四次,她的关心,让他觉得很烦,他什么都没说,站起来,就狠狠地给了她一巴。
她冷笑着哭。
第五次,看到了他又搂又亲个女生。
她愣住了原地老半天。她心痛得连泪都流不出来!
想要甩她?好不容易才熬到现在……她应该放弃吗?
如果不放弃……她以后的日子会好过吗?
不,爱上他之后,她根本没有一天好过。
为什么爱的是他?为什么那么想拥有他?为什么不能拥有他?为什么她放不下?这一切的一切,女孩从来就找不到答案……
第六次,或许是最后一次了吧……她彷徨无助时,硬着头皮打电话给他……他接了电话,不问理由地,一直骂她烦……
这一次。女孩释怀了……也灿烂地笑了……因为,她只想听到他的声音……
而他,也开始烦恼了……

几天后,男孩又想了个方法甩女孩。
“ 给我一百个你爱我的理由。 ”他背对她说。
“ ……”
他们真的算情侣吗……?真的……算吗?说话都不能面对面吗?她的脸令他感到厌恶了吗?
第二天,女孩拿了张纸给男孩。
男孩打开后,笑了……
“ 所以说嘛!你根本没有喜欢我的理由嘛!我们到此结束!不见! ”
把纸一挥,男孩边哼歌边走了,一心想着以后不用见女孩的日子,他快活极了!
纸张满满的都是……
女孩一字一笔,一笔一划的写了一百遍的我爱你……
写字从来不整齐的她,写了端正的一百遍……
看着地上的纸,她笑着哭了……
她就知道,他不会接受的……

又过了几个月后……男孩渐渐的感到孤独……
没有女孩在的日子,他居然没有想像中的开心,反而有了莫名其妙的寂寞。
他爱上了女孩!?男孩终于领悟到了……
怎么那么笨!喜欢人家都不懂!迟钝!
他笑着往女孩的班上跑。这次,轮到他付出了……绝对不会放手了,绝对……
只可惜……男孩领悟得太迟了……因为,女孩的好友说女孩去世了两天了!
他的脑袋突然休克,一片空白。仿佛突然这世界上,永远只有他一个人。
“ 别开玩笑了!一点也不好笑! ”冷酷的他,失控大喊。
“ 这张纸,她临终前想写给你,写了之后,却改变主意,把它丢进垃圾桶。我偷偷把它拾起来了。  ” 女孩的好友冷冷地说…仿佛是在讽刺着男孩的愚蠢……
他忍住泪,接过纸张……

又爱又恨的你:

         笨蛋啊……要死了都还放不下你……
         我死了,你一定会高兴……对吧……?没人会再烦你……
没人会在罗唆你了……也没人每天在你面前装可怜了吧?不过,你能不能高兴地为我流一滴眼泪??一滴就够了……可能我不该爱你吧?上天为了搭救我这个爱你的大笨蛋,大白痴,让我得了脑癌耶!就像爱你一样……无药可救……上天要我投胎,来世不再喜欢上你!
        还记得你为了甩我出的那道题吗?爱你的一百个理由……为了打发我而设的,是不?还当我是傻瓜……这简单的题目不可能难倒我……一百个理由不够让我写。我是特地让你甩的……你甩人的技术真差劲!该好好检讨一番才行……
       我知道要你看我的字会让你觉得很讨厌,请容许我多说最后一句:
我爱你,不是想得到你。为什么爱你?爱个人,真的不需要理由。虽然付出辛苦,却感到幸福。
祝我:来世不再爱你。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你讨厌的我

男孩看着纸张,没有流泪……
女孩的画面一张一张地浮现在脑海里……
原来骂她打她甚至是伤害她,
如今却让他如此地心痛……
女孩亲手做的蛋糕,他没尝过,
现在竟会如此地遗憾……
原来没好好珍惜和女孩在一起的时间……
却换来如今的后悔……
这一刻……
男孩崩溃了……
他想,
如果女孩现在能在他面前骂他打他,他都心甘情愿……
而如今,
已成了如果……
女孩曾经为男孩流过多少眼泪……
现在,
男孩终于为女孩留下了一滴眼泪……
却不是高兴的,
而是悲伤的……

纸张背面又是写满了一百个:我爱你
字体不再是端正。
脑癌影响视线,女孩坚决,闭着眼睛写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